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

乾燒明蝦 (泰國蝦)




大家好 大給吼
今天要介紹的是乾燒明蝦! (泰國蝦)

這是偶然在電視上看到的菜
於是就google了一下做法
因為家裡剛好有泰國蝦就拿來做做看
我的結論是應該用明蝦(比較大隻)做比較好
泰國蝦煮熟之後會變得比較小吃起來有點空虛XD



好那我們開始囉! :D
首先先準備材料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INGREDIENTS
泰國蝦本人 (建議還是用明蝦喔T_T)
洋蔥末 蒜末 (,片皆要) 蔥段 這行都準備少許即可
蛋白1 太白粉1 米酒2
開水3 醬油0.5 番茄醬2 砂糖1
甜酒釀1.5 辣豆瓣醬1

準備材料時注意: 洋蔥末,蒜末,薑末這些拿來提味的不用準備太多
我就是這些料準備太多蝦子又用泰國蝦比較小
成品看起來各種空虛q_q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STEP
處理蝦 à 醃蝦 à 開火

首先先處理蝦!
把蝦洗乾淨之後去殼
把沙腸取出來後再把蝦洗一次~
體型大的蝦直接用刀劃背 體型小的可用牙籤  

處理好蝦後把 蛋白 薑片 蔥段 太白粉 米酒加進去
按摩一下讓蝦子均勻沾上料後
放到冰箱半小時左右
這樣可以讓蝦子吃起來QQ的~~~~~~

開火!

先放一些油把蝦子表面煎熟(半熟)後撈出來放旁邊

洋蔥末,蒜末,薑末放進鍋裡炒熱
炒好之後把他們推到鍋子上半方

接著在平底鍋下半方炒醬汁
放入番茄醬跟豆瓣醬拌均勻後
把上面的料推下來一起炒
炒熱後再加入砂糖 醬油 煮滾

TIP: 如果想要甜一點可以多放番茄醬 但小心過多會變茄汁系列
    豆瓣醬只放一匙所以不會辣 是用來提味用 喜歡吃辣則可多加

為了怕我描述有問題我畫了張圖XD











炒好之後加入蝦子拌炒到醬汁微乾
最後再加入甜酒釀拌炒一下就完成囉!!!!

TIP: 甜酒釀會把整道菜的香氣帶出來 絕對不能少了它~~~~~
加甜酒釀時也可以另外加蔥花

加下去應該會更香 (我沒放是因為我忘了加XD)


有什麼建議也請大家告訴我 :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